新闻中心 > 好人故事 > 正文

河南六旬老人深圳跳河救人 坦言“人命关天”顾不得那么多

2018年06月22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在等候救护车时,民警对王钦峰握手致谢。

  本报讯6月20日,商丘62岁老人王钦峰在深圳跳河救人的一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赢得家乡和深圳人一片赞许。

  据王钦峰介绍,6月19日上午8时许,他像往常一样走路去上班,当走到宝安区西乡街道铁岗排洪河南昌段时,发现河边围满了群众,好奇的他凑上去一看,顿时吓了一跳。“当时我往河里一瞅,就看到一个人头在水里上下沉浮。”王钦峰告诉记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他拨打完报警电话后,就赶紧翻过河边的栏杆跳进了河中。由于河水近一米五深,加上王钦峰不识水性,救援过程十分困难。据王钦峰介绍,河底积存了大量淤泥,加上自己年纪大了,走到岸边已经没有了力气。

  王钦峰将落水男子救上岸后,就赶紧将男子的口鼻淤泥清理掉,帮助其通顺呼吸。男子上了救护车后,王钦峰便穿着湿漉漉的脏衣服,悄然离开。

  王钦峰救人后也没声张,当地媒体根据他的报警电话找到了其本人,王钦峰救人一事才被大家所知。“我只是正好碰到了,也没想这么多,”王钦峰也坦言,事后想想也挺害怕,毕竟自己不识水性,“人命关天,由不得想那么多。”

  据王钦峰介绍,自己今年62岁,是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委会王花庄人。1999年迫于生计来到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由于王钦峰待人诚恳,经常帮助别人,很快得到了电子厂老板的赏识,在这家电子厂老板的帮助下,王钦峰一点点开始创业,在2015年,自己创立了一家公司,目前企业有着100多位员工。

  当记者告诉王钦峰他已经“火”了时,王钦峰显得很淡定,他告诉记者,自从远离家乡来到深圳,一直没有忘记过自己是一名河南人,也曾看到过别人对河南人的偏见,“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出门在外不能给家乡丢人,我也为我是一名河南人而骄傲”。(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 文图)

文章关键词:王钦峰;跳河;救人;民警;排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