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好人故事 > 正文

郑州“抱火哥”火灾中拖出燃烧煤气罐

2018年06月19日07: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抱火哥”火灾中拖出燃烧煤气罐

  本报讯(记者 汪永森/文 通讯员 杜安东/图)6月17日,郑州西区一场火灾的处置现场,中原区消防大队的一位消防员将一个仍在熊熊燃烧的煤气罐抢出火场,用生命“抱火”扑救引来一片赞叹。

郑州“抱火哥”火灾中拖出燃烧煤气罐

  7时50分许,郑上路与富民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的简易房突发火灾,中原区消防大队富民路中队的消防官兵接警后到场展开处置,现场调查发现火灾由一间经营理发生意的简易房燃起,着火位置为理发店厨房,而火灾疑因做饭不慎引起,蔓延的火势很快将存放有空调等物品的相邻简易房引燃。

  消防官兵分为两支突击组对两间正在燃烧蔓延的简易房进行扑救控制,一名消防官兵将厨房内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拖至相对安全的区域,队友随后对罐体进行喷淋降温处理,避免了意外的出现。

郑州“抱火哥”火灾中拖出燃烧煤气罐

  记者由中原区消防大队了解到,此次火灾扑救中出现的“抱火哥”刘祥团,已经从事一线消防工作超过10年时间,参与的火灾扑救和各类救援也在1000次以上。

  “1983年的人,四级士官退伍,又重新加入消防队伍,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每次救援总是冲在第一线。”富民路消防中队中队长牛科茗介绍,很多灭火战斗时刻面临着危险,刘祥团10多年来一直在救援第一线,现在经验丰富遇到火情处置也总会冲在前面,时刻注意帮带新消防员,其专业精神也赢得了同事和市民的赞誉。

  刘祥团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了可爱的孩子,家人对于他的工作选择“非常支持,又经常担心”,听到他的出警消息“骄傲又矛盾”。

  来源:郑州晚报

文章关键词:火灾扑救;煤气罐;1983年;中原区;消防官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一废弃冷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突发#【湖北宜昌一工厂发生火灾 浓烟滚滚 暂无人员伤亡】早上6时许,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点军街办紫阳村一工厂发生火灾,暂无人员伤亡。记者与湖口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刚得知起火的信息,目前,消防、环保等多部门正在全力参与扑救,起火原因、伤亡情况暂时不明。

  • 广东湛江厂房突发火灾浓烟滚滚 暂无人员伤亡

    27日11时30分左右,位于广东湛江市人民大道与龙潮路交界的湛江市大中纺织有限公司突发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出动20多辆消防车参与救援。据了解,由于正值冬季,风高物燥,火灾现场过火面积已达6000多平方米,尽管现场有20多台消防车轮流喷洒灌救,暗火仍未扑灭。

  • 2名山东籍消防战士在北京商场火灾救援现场牺牲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北京消防”11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在北京喜隆多商场火灾救援现场牺牲的两名消防员刘洪坤、刘洪魁,均为山东籍。”  11日02点5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石景山苹果园东口喜隆多商场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相继调派15个消防中队,63辆消防车,300余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 德惠禽业火灾现场

    6月3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一禽业公司发生爆炸,到上午10时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但现场仍有大量浓烟冒出。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6月3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一禽业公司发生火灾,到上午10时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但现场仍有大量浓烟冒出。

  • 丽江古城火灾过火面积2千余平方 旅游未受影响

    记者12日从云南省丽江市宣传部门获悉,11日晚发生在该市古城区的火灾造成13户103间建筑被烧,过火面积2243.46平方米,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不少商家损失不小。

  • 大兴安岭火灾完成空中撤离 单次载140人创记录

    空中机降是森林火灾发生时经常使用的运兵手段。

  • 公安部消防局:深刻汲取哈尔滨火灾教训

    为此,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要全面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常态化、针对性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使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 河南省消防部队执勤新装备“无人侦察机”亮相

    11月8日上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消防部门出动“无人侦察机”侦察火情 据了解,“无人侦察机”是我省消防部队近期投入执勤的新装备,既能侦察火场全面情况,也能悬停空中对火场的主要信息进行采集、反映。

  • 清明假期青岛发生6起森林火灾 5起已灭

    据青岛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成员、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耿以龙介绍,截至6日上午7时,除毕家山外,其余5起火灾明火已经扑灭,现场的千余名森林消防队员和护林员正进行清理余火的工作,以防止复燃的发生。

  • 东莞长安镇一商铺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 初步怀疑为纵火

    5月30日2时10分许,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一商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事故造成4人死亡。根据走访目击证人和调阅现场附近监控录像,起火原因初步怀疑为纵火,现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

  • 广西融水县发生村寨火灾 致18栋房屋被毁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消防部门获悉,5月21日凌晨零点20分许,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龙培村发生一起村寨火灾,共烧毁18栋房屋,受灾21户97人,无人员伤亡。

  • 河北省张家口地区发生森林火灾 5000多军民奋力扑救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涿鹿县交界处5月4日发生森林大火。正在现场组织部队扑火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告诉记者:“由于火点位置山高坡陡、林密谷深,人工扑救难度很大。

  • 河北张家口突发山火 已经动员4500多人扑救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5月4日,张家口市宣化县洋河南镇殷庄子村发生森林火灾,很快蔓延至涿鹿县境内。河北省张庆伟省长对火灾扑救工作作出批示,沈小平副省长坐镇省防火指挥中心,协调火灾扑救工作,河北省森防指工作组已到达火场一线,迅速调集专业扑火队、调拨一批物资支援扑火。

  • 北京园博园永定塔失火

     4月8日15时08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园博园内一施工现场起火,消防部门调派22部消防车赶赴现场。经现场了解,起火的是园博园永定塔一附属用房,因大风天气,火势持续蔓延,北京消防部门又增调16部消防车赶赴现场,现场无人员伤亡,火势已初步得到控制。永定塔是北京园博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截至发稿时大火仍未完全被扑灭。

  • 吉林宝源禽业公司火灾死亡人数上升至55人

    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止到上午11时55分,吉林宝源禽业公司火灾死亡人数上升至55人,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