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聚焦 > 正文

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个小时1434人献血总量超41万毫升

2018年06月14日2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映象网、郑州都市广播汽车FM912举办的2018世界献血日12小时大型音视频直播节目自早上8点开始,经过12个小时的不间断进行,截至到20点40分,共有1434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其中,献全血1150人次,共412300毫升;献成分血284人次,共520u(计量单位)。

 

  映象网团队连续3年参与无偿献血

  此次“大爱郑州、热血之城”特别节目,是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映象网、郑州都市广播汽车FM912,在第15个世界献血日的当天,举行的2018年世界献血日12小时大型音视频直播节目,呼吁更多的适龄青年参与到献血当中。

  在活动现场,共有5位两百次献血者、46位百次献血者、及20个优秀无偿献血团队接受了表彰。

  映象网董事长武涛、总编辑刘克军也带领映象网的小伙伴们纷纷献出爱心,加入献血队伍。其中,总编辑刘克军已经连续三年无偿献血,“从2016年开始,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都坚持献血,献出的血只是身体的一小部分,对身体并没有坏处,要是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也是一件好事情。

  “献血兄弟”结伴前来 传递大爱

  在“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的活动现场,一对献血兄弟引起了映象网记者的注意,“看到哥哥每年都会来献血,我今年说什么也要一起来。”今年23岁的哥哥杨宇和今年21岁的弟弟毛英杰是一对儿表兄弟,因为受到哥哥的榜样影响,弟弟今年也来参加了献血。

  “我从大学二年级开始献血,这次是我第5次献血。”杨宇告诉记者,他是肯德基的一名运营经理,“上大学时,因为看到新闻上说有些地方血库告急,当时正好有献血车来我们学校,就想着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从第一次献血之后,杨宇每年都会来参加世界献血日的活动。

  看到哥哥每年都会献血,弟弟毛英杰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哥哥是我的榜样,他告诉我献血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在帮助他人过程中找到快乐。”

 

  1434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

  自早上8点开始,在省人民大会堂排队献血的人就络绎不绝,上至年过半百的中老年,下至朝气蓬勃的青少年,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截至20点40分,共有1434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

  其中,献全血1150人次,共412300毫升;单采成分血284人次,共520u(计量单位)。

  在下午的活动中,记者还遇到了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朱存库老师,他带着10位学生赶到“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活动现场,参加“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相对于课堂来说,讲得再生动,宣传的再好,也不如带着同学们在现场感受一下献血活动,这对于每一位青年学生应该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朱存库介绍,参加这次献血活动的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心里还是有一点忌惮的,来了之后他们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他们亲自到社会上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一下这个社会上还有千千万万的人都在参与志愿活动,对他们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文章关键词:世界献血者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映象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