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益慈善 > 正文

【大爱郑州·热血之城】③18年献血100次 医生荆长有:为献血保持健康生活状态

2018年06月13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荆长有献血照片(受访者供图)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有人说:献血一次容易,十次不难,难能可贵的是坚持献血。因为献血不只要求献血者个人要有献血意愿,更要符合血压、体重等体检标准后方能献血。“我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坚持献血,到今年正好献血100次了。”今年52岁的河南省儿童医院医生荆长有告诉记者,为了满足献血要求,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生活状态。

  为满足献血体检要求,18年他坚持健康生活

  “现在医院里相较大出血的病人而言,需要血小板的人会更多。”作为一名医生荆长有的工作就是救死扶伤,他对记者说,他除了献全血之外,还经常会献血小板(成分献血),“当病人由各种原因造成血小板减少或血小板功能异常而引起严重出血时,必须输注血小板。这个时候献全血对他们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由于成分献血对献血者的要求更加严格,18年来,荆长有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生活状态。“献血之前,要对每一位献血者都进行健康检查,对献血者的体重、血压等都有明确的要求,所以如果要坚持献血,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荆长有说,自己除了日常注意饮食之外,还要进行体育锻炼,“我每周都会打羽毛球,因为献血,我不仅帮助了别人,更促使自己不断地锻炼身体,增强了体质。”

  献血“正能量”,影响身边人

  “这么多年来,家人都十分支持我献血,如今我除了自己献血,还会带上儿子一起献血。”荆长有说,一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他就十分快乐,“希望能把这份感情传递给孩子,让他也能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

  “儿子今年25岁了,从他大学毕业起,就和我一样每年坚持献血。”除了自己的孩子,荆长有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在他的影响下也都加入了献血的行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是我从小最大的愿望。医生是治病救人,献血也能救人,我会一直做下去。”

文章关键词:献血;郑州;热血之城;医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血头组织借"互助献血"卖血:无偿献血变一单2000元

    “献血”无果后,北青报记者直接来到北三环马甸桥附近的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据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官网数据,2017年12月26日这一天,通州血站的采血量是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1/3、密云血站是1/14、延庆血站是1/81。

  • 互助献血幌子下的利益链:400cc可卖2000元

    互助献血的范畴是患者亲友,且是无偿行为,但是血头们是让社会人员假扮患者亲友“献血”,从中谋取利益。律师表示,这一行为已构成非法组织卖血罪。

  • 5旬大爷晨跑10公里每两周献一次血 这两场“马拉松”他坚持了20年

    2017年12月23日,早起跑了11公里后,杨泽予吃了点饭就跑去献血,这是他第230次献血,是郑州次、量双料“献血王”。杨泽予第一次献血是在1998年,他在下班路上看到一辆献血车,就走上去献了400毫升全血。

  • 妻子产后大出血 丈夫求献血3天接3000多个电话或短信

    “太太产后大出血求献血”的信息发出后,让人揪心的事情发酵成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陈先生说,太太能够转危为安,同样离不开广医三院医疗团队的有效及时治疗和悉心的照顾,以及广州血液中心的血源保障。

  • 20年热情不减!新乡市民缘何争相无偿献血?

    去年年底,“与文明同行”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来自新乡全市50多个单位的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纷纷卷起衣袖,踊跃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2001年,国家卫生部门提出,临床用血将来自自愿无偿献血,2004年又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无偿献血比例达到100%,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要达80%以上”的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