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益慈善 > 正文

河南大象融媒联手郑州慈善总会 为慈善插上“智慧”翅膀

2016年09月29日12:3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与会领导为“智慧慈善”多功能募捐箱揭幕

与会领导为“智慧慈善”多功能募捐箱揭幕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徐翯浩 文/图)近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围绕“安老、抚孤、助学、济困”的宗旨,通过多种多样行之有效的慈善救助项目,让郑州在全国拥有了一张以“慈善”为标签的名片。随着2014年第七个郑州慈善日的圆满落幕,一日募善款破亿元再创郑州捐赠历史,同时根据“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郑州多次“蝉联”此次评选的最高荣誉——七星级慈善城市,郑州慈善工作引领全国。

  今年10月16日是第九个“郑州慈善日”,作为今年慈善日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环,9月29日,郑州慈善总会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强强联手,共同启动“智慧慈善·美丽郑州”活动,将在郑州市内投放300个多媒体募捐箱,让慈善搭上“智慧”的顺风车。

爱心单位签约仪式

  首批300个多媒体募捐箱亮相郑州 覆盖车站医院商场等

  当前,募捐箱作为郑州慈善总会社会募捐的重要渠道之一,已在多数党政机关、办事处、公立医院、学校及慈善项目合作单位设立了“郑州慈善募捐箱”,虽然募集善款效果明显,但是由于传统募捐箱容量小、不易保管且功能单一,依然存在些许不足之处。

  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根据当地“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互联网+”的概念屡被提及,随着互联网的成熟和大数据的应用,当地公益机构率先将传统募捐箱功能化和智能化。

  根据郑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实施意见》,将郑州建设成为基础设施能级跃升、智慧应用效能明显、产业支撑能力突出、引领辐射作用较强的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而此次郑州慈善总会与大象融媒联手,正式推出了运用“互联网+”概念的“多媒体智能募捐箱”。

  本次在郑州投放的多媒体智能终端是由大象融媒体集团·映象网与国内顶级硬件方联合开发的新媒体终端,采用最新的LED背光技术,节能环保;同时拥有业界领先的红外触控抗光扰技术。此外,该产品可外接多种设备如WIFI模块、3G模块等,可自由设置多时段开关机,多时段管理,一次配置终端免操作。

  首批预计将有300个多媒体募捐箱投放至郑州各个角落,2017年底前覆盖郑州机场、郑州火车站(含高铁东站)、省市直机关办公大厅、郑州市属医院单位、大型商场、郑州部分银行网点及部分超市网点,后期还将尝试开展单位对募捐箱认购形式,扩大慈善参与单位覆盖面。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为爱心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为爱心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多媒体募捐箱功能多样 慈善收入由慈善总会回收入账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多媒体慈善募捐箱”为立式固定可视募捐箱,终端底部开辟“募捐箱”容量是一般募捐箱的5倍,且镶嵌于终端底部,安全系数高,便于在党政机关楼宇大堂、宾馆、医院、超市等各类场所放置。

  此外 ,“多媒体慈善募捐箱”拥有统一技术研发及发布后台,同时可个性化开发各类便民服务功能,包括天气预报、公交线路查询、地图导航、报刊阅读、视频播放等功能,同时后期可根据慈善功能需要,进一步开发“慈善项目查询”、“善款明细”、“志愿者信息发布”、“慈善新闻”等服务,形成300个“慈善多媒体互联网+募捐+宣传”的网点。

  据了解,“多媒体慈善募捐箱”将采取郑州慈善总会、大象融媒体集团双方共同运作的模式,由大象融媒体集团旗下映象网具体实施,并且成立专项基金,募捐箱内筹集的善款,统一由郑州慈善总会定期回收入账。

  本次智慧慈善项目负责人表示,这300个多媒体募捐箱的投放,既是通过募捐箱进行扶贫济困,又通过多媒体系统宣传爱心企业和公益事件。能够使我们郑州市民慈善意识进一步提高,使城市形象更加美好,从而达到人人向善的慈善氛围。

文章关键词:多媒体智能募捐箱;智慧慈善;大象融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象融媒"捉霾季"利用直播"捉凶" 谁制造雾霾就曝光谁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两个多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省市中,我省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幅度排名第一。

  •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十八评”获中宣部褒奖

    河南广电全媒体不久前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以下简称“十八评”),这组报道的背后,投射的模式创新、传播聚合、舆论反馈,或可视为河南广电掌门人朱夏炎对广电全媒体落实习总“融课题”的一次检验。

  • 媒体融合两周年大象融媒获2项大奖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大象融媒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能够走在全国媒体融合的前列?

  • 大象融媒引全国关注 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详见东方今报8月19日、20日相关报道)。而在今年4月24日、6月18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副部长蒋建国分别到大象融媒视察,均给予高度评价,引发全国广泛关注。

  • “8.18”媒体融合两周年 大象融媒双喜临门!

    大象融媒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称号,这是政府层面的奖励,而“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称号,则是学界给予的最高奖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