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感动中国 > 正文

2007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大孝子谢延信

2017年06月16日09:37  来源:综合

5034

  颁奖词:当命运的暴风雨袭来时,他横竖不说一句话,生活的重担压在肩膀上,他的头却从没有低下!用33年辛劳,延展爱心,信守承诺。他就像是一匹老马,没有驰骋千里,却一步一步地到达了善良的峰顶。

  谢延信 细心侍奉亡妻家人33年

  男,55岁,河南焦作煤业(集团)鑫珠春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电科工人。

  1973年,刘延信与同村姑娘谢兰娥喜结良缘,第二年7月,谢兰娥去世前,嘱咐丈夫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爹妈和智障兄弟。此后,刘延信付出了33年的忠贞与孝心,成就了一个大孝至爱、感天动地的谢延信(刘延信后改姓为谢)。

  1979年岳父患重度脑中风,再也没有站起来。一老,一瘫,一傻,一幼,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谢延信的肩上。

  谢延信老了,病倒了,但他的意志没有垮、孝心没有变、责任没有失、良心没有丢。他隐藏起最沉重的哀愁,担负起让希望生生不息的重任。

文章关键词:谢延信;孝至;HNZB;一幼;一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07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谢延信

    1973年,刘延信与同村姑娘谢兰娥喜结良缘,第二年7月,谢兰娥去世前,嘱咐丈夫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爹妈和智障兄弟。此后,刘延信付出了33年的忠贞与孝心,成就了一个大孝至爱、感天动地的谢延信(刘延信后改姓为谢)。

  • 长垣75岁老人30年如一日照顾97岁岳母

    他们村有2000人,600多户,有一些不孝敬老人的年轻人,有的还打骂父母,现在大家都受张学孟的影响,那些不孝敬父母的,如今也变得孝敬父母了。

  • 爸爸不幸严重烧伤 13岁男孩两次割皮救父

    襄阳市樊城区委相关人士表示,这种大孝至爱的父子真情感人至深,该区正在为王子豪申报“襄阳楷模”称号。小小年纪两度割皮救父,襄阳学子王子豪的行为令人感动。”  袁敏认为,王子豪在事态紧急的情况下,本人强烈要求,监护人母亲同意,实施专业手术的医院接纳,其行为在法理层面不应反对,在道德层面应予褒扬。

  • 中国好人榜回回都有咱河南人 凡人善举演绎河南品质

    2012年9月,店铺拆迁,他担心持有鸡蛋票的顾客找不到店着急,在店铺旧址凛冽的寒风中一等就是3个月。日前,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刘锁超入选敬业奉献类候选名单。

  • 细数河南英雄事 荡气回肠动千山

    “不老英雄”李文祥,“中国好人”柴小女,“侠之大者”魏青刚,“草根英雄”李学生,打黑除恶任长霞,大孝至爱谢延信……  细数河南英雄事,荡气回肠动千山。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守振认为,李博亚危险时刻挺身而出是长期受中原文化浸润、受“三平”精神影响的结果。

  • 火中救母的7岁女孩获大病医疗救助

    许昌市委书记李亚批示后,当地民政局将为菅萌婵一家办理低保,并为这对母女提供大病医疗救助。4月12日,许昌市委书记李亚作出批示,请民政部门代表他看望、慰问至孝至勇的小萌婵,并给予关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