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感动中国 > 正文

2007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飞行员李剑英

2017年06月16日09:36  来源:综合

5034

  颁奖词:李剑英烟笼大地,声震蓝天。星陨大地,魂归长天,他有22年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16秒!他是一名军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倾斜。飞机无法转弯,他只能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

  李剑英,河南郑州人,空军上校军衔,历任飞行员、飞行中队长、领航主任等职。

  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在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发动机空中停车。此时,飞机高度194米,跳伞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从鸽群撞击点到飞机坠毁点2300米跑道延长线的两侧680米范围内,分布7个自然村,居住着3500口人。当时飞机上还有800多公升航空油,120余发航空炮弹,1发火箭弹,还有易燃的氧气瓶等物品,如果跳伞后的飞机失去控制,坠入村庄,后果不堪设想。16秒的时间内,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他先后三次放弃了跳伞逃生的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迫降过程中,飞机受到高出地面水渠护坡阻挡,爆炸解体,李剑英同志壮烈牺牲。在16秒时间里,他用生命写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美赞歌。

  李剑英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06年12月6日,空军党委为他追记一等功,并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文章关键词:李剑英;领航主任;HNZB;英魂;长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07年度感动中国获奖人物:李剑英

    李剑英,河南郑州人,空军上校军衔,历任飞行员、飞行中队长、领航主任等职。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在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发动机空中停车。2006年12月6日,空军党委为他追记一等功,并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 爱美的刘洋 化了淡妆才出舱

    在内蒙古红格尔苏木空中搜救分队直升机基地西北方向高空,刚刚打开降落伞的神九飞船返回舱,犹如一朵彩云,“闯”入杜小伟眼帘。

  • 神九乘组3航天员着航天服亮相

    神九乘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在发射场参加联合演练(6月12日摄)。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中国航天员景海鹏。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中国航天员刘旺。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中国航天员刘旺。

  • 天马行空33天:医学超声检查、栽培植物、太空养蚕等

    昨天,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任务新闻发布会及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9月1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成功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 郑州人吴杰做了16年幕后航天英雄

    6月13日,《解放军报》以《飞天之后,他们在干什么》为题,用两个版的篇幅,向10位飞天英雄致敬——为了飞天,他们拼搏十六载;未上太空,他们依旧是英雄。”  吴杰很快调整心态,在“神七”任务中,他连续两个黑夜一个白天在地面对战友进行出舱行走技术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