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道德模范 > 正文

灵宝市“不忘初心 法佑金城”道德总堂精彩开讲

2018年07月03日17: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微信图片_20180621164654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21164632

院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621170223

唱歌曲

微信图片_20180621170230

夸模范

微信图片_20180621164704

讲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621173542

诵经典

微信图片_20180621164643

作点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8年6月21日,由中共灵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灵宝市人民法院承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法佑金城”道德讲堂总堂,在市法院拉开序幕。来自市政法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金城天平下灵宝法院身边的道德模范故事。

  本期道德讲堂总堂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等六个环节展开。活动伊始,灵宝法院白旭春院长致词。“国徽顶头上,天平刻心中……”一首《中国金城法官之歌》唱出了法院人司法为民、公正廉洁。看短片环节,一部饱含浓郁金城执行气息、由灵宝法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法外情深》受到在场观众的赞誉。讲故事环节,四名青年法官以《夸模范》为题,通过诗朗诵形式述说该院优秀法官张波瑞、陈晓林等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向身边模范学习;情景快板《法外情深续新篇》,党员干警通过快板形式还原剧情,述说一场长达三年七次的诉讼,在亲人的敬与谅,灵宝法官的情与理中,圆满画上了句号,传递树立了全民遇事找法、办事循法的法治理念。谈感悟环节,主持人从现场观众中随机挑选3人,浅谈自己对司法为民、匡扶正义的理解与感悟,在思想道德建设中恪守法纪。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居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希望大家要始终忠诚于党、忠实于法律、忠实于人民,秉承一颗除暴安良、匡扶正义之心,一颗呵护良知、定纷止争之心,一颗清廉务实、司法为民之心。歌伴舞《天平新时代》歌颂了灵宝法院法官公正廉洁、司法为民的时代精神,着力打造灵宝法院新名片。活动尾声,“送吉祥”吉祥物灵宝法院普法宣传扇为祝福,送来炎炎夏日一丝清凉。

  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过慈为本次道德讲堂总堂作点评,他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总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影响深远,让大家领略了法院的风采,很好的诠释了道德与法的关系。此外,通过法官之歌、天平新时代等,都很好的彰显诠释了法的力量,传递了灵宝法院人敬业精神。希望各家单位以此为契机,创新形式、充实内容,更好的以道德讲堂的形式传播道德力量,促进社会公平进步。

  法院人宣讲金城天平下身边的道德模范故事,“不忘初心法佑金城”道德讲堂总堂进一步阐释了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法治和德治集中学习时说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内涵,让“法治”与“德治”有机结合为全力服务灵宝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三门峡市文明办)

文章关键词:法的关系;定纷止争;德治;法治;讲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老人留房产最好生前过户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黄河、绿城两家公证处获悉,活动首日,两处共为85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办理了预约登记。公证员告诉老人,这套房属于两人共同财产,两人可共同就此立下一份遗嘱。

  • 中国与东盟外长声明:不在无人岛礁采取居住行动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国与东盟国家外交部长在万象发表关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宣言》)的联合声明。各方指出,中国和东盟国家外长认识到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及国际社会的基本利益。

  • 珍视传统政治文化的价值

    “民本”是传统政治文化的基石  民本思想发源于上古,发展于西周,成熟于春秋战国,且被历代治理事实所证实。正己修身是德治对官员的基本要求  正己修身是官员个体行为规范,也是实施德治对官员修养的基本要求。

  • 法治与德治何以相得益彰

    法律不可能无所不包,规定人的全部行为。我们需要的既是法治社会,又是具有高尚道德的社会。社会主义法律应当维护个人权利,社会主义道德应当倡导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提倡无私奉献。这就是法律与道德相得益彰的辩证思维。

  • 法治和德治缺一不可

    没有一定的公共秩序,整个社会的安定就会受到威胁,每个公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就不能正常进行。要使人们遵守公共秩序,必须制定一定的行为规则。

  • 法治德治并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次强调了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治党治国的重大课题。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

  • 法治德治并举 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次强调了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治党治国的重大课题。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

  • 对失德医生需下猛药

    医德通不过考核的医生将被列入黑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