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道德模范 > 正文

崇德向善促教育 南阳市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2018年07月03日17: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南阳市“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工院

 

中国好人吕玮和其母亲彭世英共同传递道德力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6月27日,南阳市“道德模范进校园”演讲报告会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道德模范与广大师生们面对面,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传递榜样的力量。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10余位典型人物代表,三闯火海舍己救人英雄王锋的妻子潘品,7年坚持临终关怀志愿服务的好青年惠长坡,8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的姬跃文,20年坚守道路一线的环卫工人刘文勤……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事迹报告。

 

中国好人范聚敏做事迹演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们讲述的事迹感人至深,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共鸣,精彩之处更是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敬模范,学模范,争当模范,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道德建设的实践者,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阳文明网 李双 文/图)

文章关键词:模范;进校园;道德建设;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夜河南星光熠熠!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 河南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张全收 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 锋 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生前系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

  • 全国58人被授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河南2人入选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相关决定,表彰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在这份表彰中,我省有2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张全收,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的王锋。

  • 河南10人候选 全国道德模范

    近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集中公示,我省王宽等10人入围。我省入围10人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王宽、张全收,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王锋、黄伟,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宋兆普、刘文新,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茹振钢、张效房,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王梅荣、刘交交。

  • 姚贝娜成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候选人引争议

    已经去世的歌手姚贝娜,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候选人。对于道德模范的评选和评价,我们通常会有一种刻板成见:道德模范一定是平凡的人干出了不平凡的事。

  • 道德模范变性后生活 想对喜欢的人表白

    2007年9月,背母上学的刘婷荣获了“全国道德模范”。她还设立了“刘霆孝心奖励基金”,用以资助其他贫困学生。

  •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扎实有效推进依法治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 河南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将进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

    为了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公安队伍建设,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在全省公安基层单位和民警中选择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6个先进集体和6名先进个人,组建“忠诚颂·情系人民”全省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团,分为一、二分团赴18......

  • 公安部表彰爱民模范

    10月29日下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媒体见面会在河南省公安厅举行。此次河南公安机关共有4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公安部爱民模范表彰。据了解,4个集体分别是安阳市拘留所、平顶山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许昌市公安局......

  • 京华时报:"道德模范"被拘关乎法律无关道德

    从道德角度判断一个人会不会违法犯罪,恰恰是一种违背法治理性的泛道德化思维。追问一个道德模范的完美与否注定是道无解的题,不管从哪个角度分析,都容易陷入道德评判的纠结境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