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道德模范 > 正文

信阳:村里的道德讲堂 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2018年07月03日17: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图为桥梁村第一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图为李天芳讲述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照顾90多岁婆婆的感人故事。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图为优秀老党员邓桂封讲述自己历经三次战火洗礼,出生入死驻守边疆的故事。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图为表彰“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图为文艺志愿者们表演节目《迈开大步奔小康》。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图为小朋友们表演节目《红星闪闪》。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图为文艺志愿者们表演快板《扶贫政策真正好》。图片来源:潢川县文明办

  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道德力量为引领,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信阳市潢川县黄寺岗镇桥梁村举办了“听党话 跟党走 勤劳致富奔小康”道德讲堂。

  6月30日一大早,桥梁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已经整整齐齐地坐好了。全体党员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桥梁村第一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故事环节,80多岁优秀老党员邓桂封讲述了他历经三次战火洗礼,出生入死驻守边疆的故事;好媳妇李天芳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照顾90多岁婆婆的感人故事;张天秀讲述了自己一家在政府的帮助下勤劳致富的奋斗故事。

  他们的故事打动了台下每一位观众,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张大妈说:“这样的活动真应该多办办,我们不仅希望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还要享受精神生活。”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他们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志愿者们为先进典型披红戴花、赠送礼物,爱心人士为现场的每位村民赠送了一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文化衫。村民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着家人奔小康。

  最后,文艺志愿者们为乡亲们表演了京剧《梨花颂》,舞蹈《红星闪闪》《礼仪之邦》《迈开大步奔小康》以及杂谈《同走小康路》等精彩节目,最受村民欢迎的是快板《扶贫政策真正好》,句句说到乡亲们的心坎上,掌声此起彼伏。

  信阳市潢川县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广泛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群众扶起脱贫的志气、挺起脱贫的腰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潢川县文明办)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图片来源;好媳妇;红星闪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检察院实行五个“1+1”工作法

    潢川县检察院顺应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建立5个“1+1”工作法,全面启动检察环节法律文书网上公开工作,深化检务公开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法律文书的质量和数量均有较大提升。

  • 潢川仁和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贫困学生”活动

    12月28日下午3点,潢川县仁和镇团委在镇纤佰艺术幼儿园举办了“助力脱贫攻坚,关注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宣传部、关工委、团县委、文明办、扶贫办、教体局等单位的领导莅临了活动现场。

  • 潢川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市评审组初验

    据悉,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是列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列入国务院、省政府的重要考核事项,各级各部门必须按时保质完成划定任务。

  • 潢川县强力实施畜牧业养殖污染整治工程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共投入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资金688万元,建设粪污处理设施119个,绘制完成规模养殖场治理施工图纸200余份,已建成54个,正在施工65个。

  • 潢川县畜牧局重拳出击抓安全促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潢川县先后获得了全国禽类生产基地示范县、全国肉类生产百强县,全省商品猪供港基地县、全省畜牧业强县、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推广与监督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