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道德模范 > 正文

焦作中站区举办“传承家风 廉洁从业”道德讲堂

2017年06月16日09:34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5月25日,中站区龙洞街道举办了以“传承家风、廉洁从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引导党员干部从点滴做起,弘扬俭朴、清廉、文明,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本次道德讲堂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作朗诵、谈感悟”5个环节,一首《中华好家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宏扬了正能量,张扬了真善美;学模范环节,共同学习了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梁素琴的典型事迹,她用坚韧铸就奇迹,在山阳大地谱写着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篇章,激励大家崇德向善;诵经典环节,欣赏了白居易的《闲坐看书贻诸少年》,诗中训导诸侄“少干名”“少求利”,并把“名”“利”比作“锢身锁”“焚身火”,教育人们廉洁做人,不要成为追名逐利之徒。一首《廉洁赞歌》将大家带入浓郁的廉洁氛围。在随后谈感悟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谈感悟,畅谈了学模范、诵经典的感受,一致认为良好的家风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的一个“窗口”,没有好的家规家风,既难以清白做人,也无法专心做事。

  树立清廉的家风,建立一个和谐文明的家庭,成为我们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家”同时也成为了我们加强教育、强化监督、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重要阵地,党员干部能廉洁从业,首先在自己但同时也离不开良好的家庭环境。

  家风家训也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心灵。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旨在引导大家树立廉洁自律、清廉修身、廉洁齐家、文明和谐的家风氛围,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贡献力量!(焦作市文明办)

文章关键词:传承家风;道德讲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林业局举办道德讲堂廉政专场

    8月24日,民权县林业局组织举办了道德讲堂廉政专场活动,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 周口国土资源局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

    9月15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岗敬业道德大讲堂主题教育活动。

  • 周口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8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口广播电视台、市社科联承办的第十三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王建钧主讲。

  • 第十一期“道德讲堂”在文昌中学开讲

    5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周口广播电视台主办,周口市文昌中学承办的第十一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周口市文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山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辉主讲。

  • 举办道德讲堂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的来临,5月10日晚7点半,黄淮学院在艺术楼109室举行主题为“妈妈,我为你遮风挡雨”道德讲堂活动,黄淮学院相关领导和2014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 举办道德讲堂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的来临,5月10日晚7点半,黄淮学院在艺术楼109室举行主题为“妈妈,我为你遮风挡雨”道德讲堂活动,黄淮学院相关领导和2014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 洛阳伊滨开设道德讲堂

    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拥有4万多人,近年来坚持把办好道德讲堂作为培育农村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全镇呈现出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先后获得“河南省百强乡镇”、“洛阳市文明乡镇”等荣誉。

  • 《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传递爱心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以爱为家,德行天下”,通过“自我反省、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行善事、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这八个环节,讲述身边的凡人善事和凡人义举,营造出对道德洗礼的敬畏,对心灵净化的渴望,对传承我国优秀文化的责任,以及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担当。

  • 平舆县局:道德讲堂汇聚正能量

    7月3日,平舆县电业局开办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科同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 驻马店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拉开序幕

    6月12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地税局承办的全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市地税局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戚存杰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