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成年人 > 正文

登封小伙捐“生命种子” 挽救一岁白血病患儿

2018年06月19日07:2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郝会朝是河南省第680位、郑州市第2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谢谢你兄弟,是你又给了明明(化名)一次生命……”郑州第254位造干捐献者郝会朝日前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白血病男童送去生的希望。而这位男童即将迎来1岁生日,郝会朝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无疑是送给他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郝会朝今年35岁,现在登封市颍阳镇政府工作。2013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5日,郝会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当郝会朝得知与他配型成功的患者是位还不满一岁的男孩儿,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小儿子和他年纪差不多,平时有个感冒发烧都心疼得不行,不难想象患者家属得多着急啊。”

  为让男孩儿早日康复,自得知消息后,郝会朝就开始着手安排工作,并及时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只等这一天早日到来。

  据了解,目前郝会朝是河南省第680位、郑州市第2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张予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郝会朝;白血病患者;白血病患儿;生命种子;配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捐“生命种子”救白血病患者

    昨日,37岁的新郑女子鲁慧秀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一位在北京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 为白血病患者王青义拍筹款活动举行

    继全城购买爱心袜、送垚垚(yáo)进京看望妈妈之后,12月14日,我市再次掀起帮助小垚垚热潮。当天下午,100多名爱心人士齐聚龙鑫国际酒店,一场专门为救助垚垚妈妈的“爱在0377情暖人间、为白血病患者王青义拍筹款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 白血病女患者怀孕打掉胎儿遭抛弃

    如果没有这场病,24岁的樊丽君已经是幸福的妈妈了,迎接她的也应该是丈夫的笑容与疼惜。樊丽君对着手机沉默了良久:“我孩子的预产期就是4月份,如果没有这场病,他已经出生了。

  • 白血病男童和妈妈举行"婚礼" 父亲:是心愿也为筹钱

    11月1日,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某酒店内举行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是4岁白血病患者鲍梓轩,“新娘”则是他的妈妈李丽平。

  • 鹤壁消防战士王腾飞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8月24日一大早,淇滨区消防大队兴鹤中队战斗班班长王腾飞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市人民医院体检。他要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一名正在北京某医院住院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 郑州29岁退伍军人为8岁白血病儿童捐献“生命种子”

    今年4月,正在工作的武浩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他和重庆一个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愿不愿意捐献。当天上午11:15,从武浩体内取出的造血干细胞被志愿者抱着,飞往了重庆。

  • 双胞胎妹妹患白血病 澳洲男孩承诺一直光头

    据澳洲网11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有一对双胞胎兄妹,自从妹妹不幸患上白血病后,哥哥也一直保持光头形象,直到妹妹去世。”目前,凯里已经筹集了1.6356万澳元善款,远远超出了之前设定的2000澳元目标。

  • 郑州公交司机捐献“生命种子”挽救白血病患者

    7月22日,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2015年4月,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顺利完成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于2015年7月22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日,为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郑州公交司机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498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郑州公交司机捐献"生命种子"

    7月22日,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2015年4月,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顺利完成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于2015年7月22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日,为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郑州公交司机陈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498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 富士康称"13名患白血病员工接触有害物质"报道不实

    富士康针对“13名员工疑因化学物质罹患白血病”发表声明。

  • 富士康称"13名患白血病员工接触有害物质"报道不实

    日前,英国《每日邮报》刊登“深圳富士康员工疑因化学物质罹患白血病”的报道,称从2010年起,至少13名年龄在20岁左右的富士康深圳工厂员工病倒后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其中5名已经死亡。

  • 乌鲁木齐“全城买鹅”为白血病女子筹药费

    记者帮刘发算了一笔账,如果他能把所有1600多只鹅卖光,最多也就能赚8500多元,相比身患白血病的妻子的治疗费,可谓杯水车薪。在众多网友的力挺下,刘发卖鹅的数量从之前每天最多20只增加到春节前期的每天200只,他终于露出久违的笑意。

  • 12岁男孩街头卖麻辣烫筹钱为父亲治白血病

    小群的家临街,两扇门用塑料布四面封缠住,上面挂着一张破旧的牌子,写着:“麻辣烫,麻辣饼”等字样。春风里,他只有一个愿望:继续买菜、做饭、干活,希望妈妈的小吃摊能有人光顾,希望爸爸的病有钱医治……

  • 集体跳《江南style》致舞台坍塌

    昨天上午,以“公益前行”为主题的北大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在开幕式上,一群留学生展示的《江南style》成为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

  • 邓州白血病患者康复出院

    11月14日凌晨,邓州火车站,“编外雷锋团”吧友营热心网友30余人早早地等在这里,等待从北京307医院康复出院的吴英回家。邓州福彩大奖得主为吴英捐助2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