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爱心帮扶 > 正文

鹤壁市鹤翔小学教师志愿者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2018年07月03日17: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为积极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发挥全国文明校园的资源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6月22日上午,鹤壁市鹤翔小学优秀教师志愿者来到淇县庙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送音乐、美术优质课下乡活动,给乡村小学的孩子带去了“美”的享受。

  王晓楠老师给二年级小朋友们送去了剪纸课《剪对称鱼形》。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了剪纸艺术的神奇。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手工课结束了,小朋友们高高举过头顶的作品表达了他们的骄傲和快乐。

  付艺璇老师的音乐课《白桦林好地方》以跳跃的音符、简单的旋律,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与教师互动交流,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提升了孩子们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情感。学生们在音乐的感染下,极大地调动了对音乐的兴趣。

  课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争先恐后的围着志愿者老师问:“老师,您下次什么时候还来给我们上课呀?”

  精彩的课堂教学过后,大家齐聚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执教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反思,并详细介绍了鹤翔小学的“自主+特色”课堂开展情况,庙口中心小学的教师也交流了对这两节课的听后感受和收获。

  据了解,庙口中心小学作为农村薄弱学校,音美等专业老师缺乏,而这次送教下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孩子送上了美育,更对促进城乡教学互助有着重要意义。(鹤壁市文明办)

文章关键词:鹤翔;鹤壁市;小学教师;中心小学;音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冬首场雪落地 鹤城昨起转入寒冬模式

    11月21日,鹤壁市迎来大风强降温天气,傍晚雪舞鹤城,这是我市入冬后的首场降雪,空气质量也随着天气的急剧变化转为良好。

  • 鹤壁市浚县实验小学召开家长会 打造家校共育新模式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广泛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11月14日上午,鹤壁市浚县实验小学成功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约4300余名家长参加。

  • 鹤壁市淇县县直幼儿园开展安全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小班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能力,11月11日,鹤壁市淇县县直幼儿园举行了地震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 鹤壁市山城区第八小学邀请赵一博为师生宣讲传统文化

    10月30日下午,鹤壁市山城区第八小学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心理学专家、青少年励志感恩教育演说家、潜能激发大师“一博讲师团”首席讲师赵一博老师给全校师生和家长作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做好中国人-中国梦教育梦》主题报告。

  • 鹤壁市山城区第八小学: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儿女

    2015年10月26日下午,鹤壁市山城区第八小学特邀请河南家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河南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认证培训师董放老师给部分家长作了题为《做智慧父母、育优秀儿女》的专题讲座。

  • 鹤壁市淇县职业中专举办女生健康教育讲座

    “听了这次讲座,我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及时,以后要经常举办!”“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知识讲座,不仅让我了解和学习到保健技巧,又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刚刚走出学术报告厅的女生们纷纷发表着自己的收获、感慨和期待。

  • 鹤壁市淇县县直幼儿园举办忆童体育器材使用培训

    9月21日上午,在鹤壁市淇县县直幼儿园一间宽敞的教室内,教师们欢聚一起,时而倾听着培训师的讲解,时而走上前去参与游戏,共同感受着体育活动的魅力。

  • 鹤壁市淇县五中:学校牵手家长,助力学生成长

    9月13日下午,鹤壁市淇县五中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家长会,学校积极牵手家长,共同为学生成长加油。七八年级1000多名家长、七八年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 鹤壁市淇县教体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抗战

    为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树立起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

  • 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领鹤壁市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

    7月17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领鹤壁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我市,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等进行考察。鹤壁市领导唐远游、费银普、桂玉强、李成宽参加考察。市领导何雄、赵瑞东、徐兰峰、王保华陪同考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