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爱心帮扶 > 正文

濮阳市启动党员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

2018年07月03日17:21  来源:濮阳文明网

5034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九十七年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庄严的党徽,经过了九十七载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磬石。2018年6月29日,濮阳市在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华龙区庆宝志愿服务站)隆重举行“做志愿表率 为党旗增辉”暨党员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长张锦印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及华龙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管领导,城区文明办主任,社区结对共建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华龙区各办事处和社区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等,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王昌靖 摄

  启动仪式上,张锦印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组织开展“做志愿表率 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张锦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一年。组织开展“做志愿表率 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必将会在全市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共筑和谐等实践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张锦印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竖旗帜、做榜样、有担当,把群众的幸福扛在肩头、把群众的期望记在心头。要紧扣中心大局抓服务。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影响力;要弘扬志愿精神抓服务。始终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服务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引导更多的党员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汇聚资源力量抓服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指导,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服务支持和保障,扩大带动力引领力,努力实现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着力构建各级各部门共同关心支持志愿服务的新氛围、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华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玉春致辞;市委副县级组织员王建斋宣读《濮阳市“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签字承诺活动。

图为党员聚力点亮微心愿展示图 王昌靖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锦印、崔清林等市县领导慰问了对接的贫困户,为他们实现了“微心愿”。

图为参加仪式的各志愿服务队 王昌靖 摄

  为确保“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濮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濮阳文明网)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聚力;表率;党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文化志愿服务把“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6月22日,商丘市夏邑县北岭镇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这只是商丘市各级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走进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在推进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注重拓展服务阵地建设,引导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活跃在各个文化阵地。

  • 河南注册志愿者人数1100万 志愿组织4万多个

    5月23日,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公布了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和我省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名单。会上,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黄伟等31名“河南省优秀志愿者”、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等24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洛阳师范学院志愿服务扶贫项目等24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等20个“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受到表彰。

  • 动真格!7月1日起郑州要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开罚

    ●随地吐痰、便溺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处以警告并责令当场清理,拒不清理的,处以五十元罚款。●驾驶非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时,未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以五十元罚款;等待交通信号指示时,越过停止线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十元罚款。

  • 郑州慈善志愿者月活动拉开帷幕 上千件爱心冬衣送建筑工人

    据悉,2017郑州慈善冬季救助活动拉开帷幕,郑州慈善总会将投入善款2000万元和15万余件棉衣、棉被,12月将开展慈善志愿者月志愿服务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县(市)区慈善总会将投入善款2000万元和15万余件棉衣、棉被,开展活动近百场,将调动志愿者5万余人次,预计有近30万困难群众受益。

  • 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达150多家 志愿服务指数全国第一

    随着“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日益普及,“慈善家族”志愿者队伍也日益庞大。”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郑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已发展到150多家,分散在广场、社区、医院、企业、学校等地。

  • 人人3小时——阿里巴巴所预见的全民志愿公益时代

    “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倡议,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从阿里到中国,整个社会范围内,更多温暖的释放。   附:9月5日22:30央视一套请准时收看“CCTV慈善之夜”,见证“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

  • 平顶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昨天启动

    昨天是学习雷锋日,当天上午,平顶山市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平煤神马俱乐部举行。昨天上午,市区部分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们的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

  • 让雷锋精神永传承 焦作市志愿文化节活动见闻

    据了解,在3月3日的启动仪式上,由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团工委捐赠的价值45万元的爱心衣物,将全部用于帮助焦作市188个省级贫困村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接下来,团市委将通过10支“精准扶贫 公益助力”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爱心衣物送到188个省级贫困村中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困难青少年手中。

  • 这个学雷锋纪念日,郑州有点儿忙!

    3月4日,郑州市绿城广场,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文明之城·志愿郑州—省会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建设助推文明鹰城

    “像这样规范标准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全市已有259个,还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类似的志愿服务站遍布城乡。为使志愿服务站活动丰富,项目创新,市文明办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奖励,对优秀志愿服务站进行表彰。

  • 濮阳被定全国"志愿之城"试点城市

    12月16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我市为全国“志愿之城”第二批试点城市,这是我省唯一一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指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特色。

  • 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积极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12月14日至15日,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走进焦作市监狱、焦作市北清中学,分别为这两家单位举行了会员单位、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壮大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还举行了“雷锋学校”揭牌仪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情。

  • 展青春风采 扬志愿精神

    市供水集团公司牵手共建单位浉河国税局于12月3日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国税局家属院和大庆路社区,开展“文明社区手牵手,青年团员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国税局家属院小区卫生和大庆路沿街广告栏进行集中清理保洁。

  • 志愿服务成为焦作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昨日,记者从焦作市志愿者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志愿者服务组织482个,注册志愿者达19万人,年参与服务达134万人次,年参与服务时长超过260万小时。广大市民在志愿精神的影响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城市变得更美好添砖加瓦。志愿服务已成为焦作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许昌市文明办启动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活动

    发布微博参与,须编辑以下内容:#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我是许昌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年+志愿感悟+手持代言图(须包含两个要素:1.#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例如:#我为许昌志愿者代言#我是许昌志愿者西西,从事志愿服务3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